• 报名开启!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创业训练营等你来

    返回 通知公告


    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系列活动之
    “海聚英才”峰会创业训练营

     

    今起开始报名!

     

    这里拥有海纳百川的胸襟,

    这里积蓄百川归海的力量,

    这里等候来自天南海北的创业英才,

    这里期待创业的你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里是上海!

    这里即将开启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系列活动之

    “海聚英才”峰会创业训练营!

     

    “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

          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The 3rd Shanghai Talent+ Summit)由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委、市政府联合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东浩兰生集团承办。

          峰会将紧紧围绕“聚天下英才"的中心目标,大力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上海国际化程度高、人才吸引力强的优势,积极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打造全球人才、技术、项目、资金汇聚中国的标杆性对接平台,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年度盛会。

          本届峰会主要内容包括:“1+3”+“N”项活动,“1”是指1天核心议程(9月20日)主要包括峰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3”是指3天创业训练和路演活动(9月21日至23日),“N”是指在峰会前后组织的N场人才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关于“海聚英才”峰会创业训练营

          本次峰会创业训练营由市委人才办指导,获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团市委、普陀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支持,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就业促进中心、市团校共同主办,上海财大科技园、中以(上海) 创新园协办。

     

    报名条件

    计划招募60人:

    1.大学生创业者:本科四年级以上在读学生(含本科四年级、专科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毕业生创业者:毕业八年内(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归国留学生),已经拥有创业项目,计划近期成立公司的创业者。

     

    培训时间

    9月21日(周四)至9月23日(周六)

     

    培训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5号楼2楼

    中以(上海)创新园

     

    培训安排

    (一)第一阶段:3天集中培训(共招收60人,经筛选后入围)

    (具体课程内容以当天为准)

     

    (二)第二阶段:1天闭门会(20名学员进入评审)

     由EFG组织开展EFG天使基金“直通车”项目评审(免初审,直接进入复审)。

     

    (三)第三阶段:EFG天使基金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获得雏鹰计划(免息免抵押,最高50万元)公益资助。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15日(周五)12:00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相关费用

    1.培训费、餐费(午餐):免费。

    2.个人交通费、住宿费:学员自理。

     

    联系方式

    徐老师

    电话:021-55231818

    微信号:EFG-xj2022

     

    沈老师

    电话:13818561261

     

    学员大礼包

    1.创业资助。符合基金会天使基金要求的学员,通过“直通车”评审后,EFG将引导学员申请天使基金雏鹰计划或雄鹰计划资助。

    2.创业教育。专家团队带来专业创业课程,围绕创业计划、商业模式、团队协作、成长潜力,帮助提升学员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意识。

    3.创业交流。通过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创业前辈分享成功经验,不同领域的创业者擦出思想碰撞的火花,邂逅未来合作伙伴,建立创业社交网络。

    4.创业诊断。投资人、培训师和专家等将为学员指导完成创业计划书,帮助完善商业计划。

    5.创业活动。学员将有机会参加创业基金会举办的相关活动,包括创业沙龙、创业大赛、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等活动。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for Graduates,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创业基金会以培育创业环境、播撒创业种子、激发创业力量为使命,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创业资助等业务,迄今已覆盖复旦、交大、同济、闵行等本市24个高校及行政区,形成了全方位支持创业实践、培养创业人才、传播创业文化的工作网络。

          截至2023年7月底,“天使基金”累计受理创业项目申请13534个,资助项目3833个,包括交大的柏楚电子、复旦的爱回收、市创中心的泰坦科技等,累计带动就业超过3万人;越来越多的有梦想、有激情、有准备、有能力的青年创业者在“天使基金”的陪伴下起航、成长,优秀创业企业不断涌现。

     

    关于EFG创业训练营

          “创业谷”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EFG)创业实验室推出的“成长之路创业领袖培育计划”的系列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验室(上海)”(简称创业实验室)的重点实施内容。创业实验室是由EFG发起并于2011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旨在面向大学生青年,传播创业文化、整合社会创业资源、支持创业实践。

          “创业谷”于2010年正式推出,旨在通过集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并培育有志于走上创业道路的大学生的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70期,共培训学员4237余人,其中通过投资人闭门会621人426人获得公益资助,资助金额过亿元。

          从2021年第57期创业谷开始,EFG联合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

     

    来源:“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GCC”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