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辅修


       学院设计了全校创业辅修专业课程体系,联合来自安泰经管学院、设计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多位教授,著名风投机构创始人、合伙人,以及来自设计机构、律师事务所、社会创业机构等单位的著名人士,共同开展了四门核心课程和多门选修课程的课程建设,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质量创业“金课”。创业辅修专业目前已完成设计,拟于2019年秋季学期启动招生。课程体系如下:

 

创业核心课:

创业基础,创业领导力,创业融资与股权结构,创业研讨。

创业选修课:

技术商业化的途径,商业模式 ,商业数据分析,设计思维,社会创业,基于新媒体的创业营销,会计与财务,企业管理,知识产权法介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IBM联合建设),“AI技术发展以及行业应用”和“技术分享课”(与百度联合建设),“工业智能导论”和“工业智能-数据治理和分析”(与创梦亚马逊联合建设)。

专业实践课:

结合自身专业,组建团队完成一个创业项目。

 

       所有课程均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由交大教授和业界讲师共同建设、共同上课、共同编写教材。依据教育部“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力争打造创业“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