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谷歌杯”创业计划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计划大赛自1999年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是全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创业赛事之一。

           本大赛以激发创意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宗旨,为有志走向创业道路的交大人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大赛分为书面初审,复赛以及决赛,其中加上多轮次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和集中培训,每年吸引80余支创业团队参与角逐金、银、铜奖以及最佳人气奖,不少团队直接走上真正的创业道路。

           近几年创业大赛由谷歌信息技术(中国)公司赞助,冠名为“谷歌杯”创业计划大赛。创业计划大赛按照创业企业的实际筹建流程组织竞赛,按照实战要求选拔团队、聘请实业界人士担任评委,按照市场竞争机制营造比赛环境,保证竞赛全程化、全真性和实效性,创业计划大赛的举办对营造校园创业氛围具有非常好的效应。

           2019年“谷歌杯”第二十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以“拥抱双创新时代 共筑青春创业梦”为主题,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主体赛为创业计划赛,专项赛设实践专项赛及公益专项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19个院系的76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项目初审、复赛和半决赛,最终有7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在媒体与传播学院全球路演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部经理朱爱民出席决赛。三十余位知名风险投资人、创业导师、创投导师、创业教育学者等担任决赛评委。院系师生近300人观摩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