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化办学

    上海交通大学(SJTU)—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联合暑期创业学校(JES)

    项目简介

    活动包括创业教育讲座、研讨会、创业团队项目建设、文化活动及创业企业参观。
    中德学生两两组队,基于德国的技术专利,完成一个创业项目。

    时间(两地分别为期一周)

    KIT : 每年7月底至8月初
    交大:每年九月

    参与对象

    交大和KIT各选派7名学生:有基本商科知识;英文较好;以硕博生为主;创业项目偏重高科技领域。

    项目费用

    往返机票由创业学院和研究生院承担,在德期间所发生的费用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项目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斯坦福硅谷创业训练营

    项目简介

    旨在为上海交大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搭建一个在斯坦福大学和硅谷学习的机会,为同学们提供创业理论学习、面对面与硅谷创业者、风险投资人士交流和参观硅谷创业企业的机会,让同学们获得更多、更好的创业理论与实践的国际视野,提高他们对创业机会识别的能力和创业技能。

    时间(两周)

    每年8月中下旬

    参与对象

    15名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第9期宣怀班学生;
    10名交大其它学院和上海其它大学的在校学生;
     曾经做过或正在做创业项目的学生。

    项目费用

                   1. 学费(含授课费、场地费)+参访交通费:20000元人民币/人;

                   2. 住宿费(12晚,参照去年费用):约7500元人民币/人;

                   3. 机票及保险(参照去年费用):约9000元人民币/人。

                   以上合计约36500元人民币/人。

    项目计划

       

        

     

    新加坡国立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学生交换计划”

    项目简介

    交换计划每年春秋各设一期,每期6个月或至少24周。交换学生在接收方大学的最长期限为一学年。每期周期与期间如下:
    双方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修读课程,并在对方学校或本校安排的创业企业实习。交换生一期最多修读2门课程,其中至少1门为创业课程,其余1门可选修除医学系、MBA、EMBA以外的课程。在上1-2门课程的同时,其余时间在创业公司实习。
    学生结束学习后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对方学校出具的成绩单。该成绩可以依照交大规定,转换入交大以满足学位要求。
    参与对象
    双方学校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本科生需在母校完成至少两学年的学习,研究生需在母校完成一年的课程学习;
    须为优等生,其平均成绩至少应为B或平均分数不低于 70 分或成绩为班上的前1/3,并不得有任何一门课成绩低于C;
    英文水平较好。
    项目费用
    每位交大参与学生继续向交大缴纳学费。学生在新国大除学费以外的一切就读相关费用、生活费用及其他费用需自理(保险、旅费及个人食宿等)。
    学生将获得相应的实习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