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

          “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于每年的暑期7月上旬举办,这是上海交通大学一项有着多年历史传统的沪台交流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台湾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港澳台办公室、创业学院联合承办。

           将通过一周的交流、学习,通过举办项目对接会、创业训练营、创业邀请赛等系列活动,促进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科技创新创业的交流,让台湾高校师生充分体验创新给大陆带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让两岸的同学在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提高,同时为青年学生以及相关创新创业服务人员提供项目落地、资本对接平台,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近几年 “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由“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两个活动组成,成长营每年邀请台湾学子百余人参加,大陆学子40余人参加,邀请赛每年邀请大陆和台湾创业团队各10只参加。

    启动仪式

    企业参访

    企业参访

    上海中心顶楼观光层

    成长营项目小组讨论

    成长营项目展示

    邀请赛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