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国创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谷歌杯”创业计划大赛等校内外赛事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在项目执行期一年内,成员参加由创业学院组织的“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等活动,培养学生在产品或服务、行业分析、市场和客户调查、营销策略、竞争分析、组织架构、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创业领域的认知,提高学生的创业基本素养和创业实践能力。

     

     

    2018年创业训练计划结项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