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连续五年! 我校创业指导站再次获评上海市A级!

    返回 学院新闻


          近日,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公布2022-2023年度上海市院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创业指导站获评“上海市A级院校创业指导站”

          我校创业指导站是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成立的第一批院校创业指导站之一。指导站挂靠创业学院,负责日常大学生创业指导帮扶等相关工作,此次已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评“上海市A级院校创业指导站”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创业扶持政策举措的通知》(沪人社规〔2023〕1号)、《关于进一步推进院校创业指导站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就促〔2021〕7号)的文件精神,上海市各院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创业指导站的建设工作,在推进院校与公共创业服务机构服务对接,鼓励、引导、帮扶大学生创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创业指导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海市2023年度院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评审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创业教育、创业实践、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工作,展示了学校在帮助学生创业过程中的一系列成果。我校指导站工作得到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领导与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2022-2023年度上海市院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结果

    达标A级(24家)

    东华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复旦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上海体育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上海科技大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

    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

     

    上海市2023年度院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评审会

          我校创业指导站始终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积极推动“教育-实践-孵化”全链条、实战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当前,指导站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引领教育思维的转变,更新教育观念,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为中心目标。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教育生态体系建设,指导站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了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