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盛宣怀杯”第二十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返回 通知公告


          2023年6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盛宣怀杯”第二十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东中院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产研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和机构协办。

     

    专家预备会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出席大赛专家预备会并讲话。她指出,“盛宣怀杯”决赛主要目的是为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候选项目,她就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精准选拔优秀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评委遵循“一把尺子”的标准,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二是希望各位评委坚持“一条底线”的要求,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三是希望各位评委发挥“一根指挥棒”的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发挥好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以项目特点为基础、以科学评价为核心、以成果转化为目的,遴选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带动作用强的双创项目。

          本次大赛共邀请20余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受邀专家根据抽签结果参与不同组别的评审。

     

    答辩现场

          此次共有60个项目入围决赛,根据参赛项目领域及数量,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1组”、“研究生创意2组”、“初创成长红旅混合组”四个组别进行路演答辩。各项目团队围绕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进行了全面展示。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和提问,并从项目的创新维度、发展维度、商业维度、公益维度和社会价值维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和评委问答环节,所有项目均顺利完成路演,决赛结果请关注后续报道。

          “盛宣怀杯”创新创业大赛是上海交通大学最权威、最全面、最高级别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整合全校创业相关赛事资源,面向全体师生与校友选拔、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鼓励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希望各项目团队再接再厉,继续打磨和完善项目,力争在各级赛事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