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长三角特训营圆满结束

    返回 学院新闻


          7月1日-3日,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长三角特训营在学生创新中心顺利举办。本次特训营由学生创新中心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厦门赛区、南京赛区、杭州赛区、苏州赛区、温州赛区、上海赛区共80余名同学及指导老师参加。在三天的特训营里,英特尔资深工程师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推荐技术,为各个赛区的创客们孵化成熟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领导致辞

          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为此次长三角特训营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第十年,在过去的十年里,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明星项目,也是年轻创客们培养创新思维的摇篮。来自中美两国的青年创客,在这个舞台上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创新实力和澎拜的创作热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高度重视科创人才培养,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长三角特训营,掌握更多的前沿技术,将这些技术融入到自己的项目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迸发出创意的火花,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事解读

          上海微能董事长李滨代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赛区组委会对往期赛事进行回顾,分析了赛事发展情况,并对赛事主题、作品要求、评审标准、奖项设置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助力同学们在今年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得到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也是英特尔时隔五年重磅回归,继续支持该项赛事。本次比赛更强调数字化技术应用,大赛推荐的技术平台包括:OpenVINO™、OneAPI、FPGA、BigDL-LLM、AlxBoard等。英特尔院士戴金权博士就这些前沿技术做了整体介绍,并与同学们就当前的热点、难点技术展开热烈讨论。

          在训练营技术培训阶段,来自英特尔的杨奕诚、邓珺玮、杜伟、Dylan Wang、张智勇、战鹏州等资深工程师分别就OpenVINO™、OneAPI、BigDL-LLM、AlxBoard等主题做了专题演讲。学生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在第三天的项目制作中,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进行头脑风暴,并就原有的项目进行升级改造,短时间内产出高质量创客作品,令大家赞叹不已。期待各赛区的选手们能在2023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拿出惊艳的作品,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