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顺利举行

    返回 学院新闻


          8月23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顺利举行。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以及上海高校红旅项目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丽霞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不断拓展红旅活动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红旅时代主题,把高校社会实践活动和大赛红旅项目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希望上海高校的同学通过参加红旅活动锤炼意志品质,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随后《蟹械农——智能无人化河蟹养殖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国渔牧-疫苗创制助力海水养殖绿色转型》两个优秀的大赛红旅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展现了上海青年学子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为农业经济发展培育新动力的使命担当。

          基地负责人高春茂分享《现代农业创业历程分享与思考》的主题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对现代农业的浓厚兴趣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参加活动的红旅项目团队随后考察了浦江基地,学习现代都市农业栽培技术,了解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的内涵和特点。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蔬菜采摘劳作,亲身体验有机蔬菜的收割和收获过程。理解低碳农业的发展理念,寻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从而为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上海赛区红旅赛道参赛项目超5千项,参赛学生超过2.1万人次。红旅赛道晋级大赛总决赛的项目数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