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技巧顺利开展

    返回 学院新闻


      2021年4月22日,“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技巧” 在上海交通大学东中院2-403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举行。万学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张强先生从创业理论出发,结合富有深度的寓言与典型的创业案例,带领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创业流程,提高撰写商业计划书与路演答辩的能力。张强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复杂的商业理论与创业所需的能力结构,整堂课精彩纷呈,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强先生基于“创业的概念”、“创造力原理——高端能力结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全程流程”、“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与答辩”四个方面展开课程。首先从概念出发,结合马斯洛需求理论与极限精英理论,建立起“创业-企业-财富-快乐”的个人发展闭环,指出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是提高学生创造力。

      创业者应当具备多尺度的个人能力。张强先生从“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组织职务能力”三要素出发,深入分析创造力转化的多项高端能力,生动形象地解构“1到100”的创造力所包含的内容。

      除了拥有创造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亦有其规范和原则。张强先生从“创业能力培养与训练”、“创业目标选择与创业团队建设”、“创业商业模式构建与优化”、“商业计划与创业融资”四个角度阐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流程。

      结合“罗小馒”、“星网测通”、“金磁海纳”等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案例,张强先生为同学们细致地解析商业计划书的重点指标,指出商业计划的八个关键要素,同时向同学们传授创业比赛路演答辩的技巧。

      课程结尾,张强先生与同学们就创业项目和创业想法进行了深度交流,他也预祝各位同学在创业过程中实践愉快,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