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返回 学院新闻


    5月29日,由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太仓团市委、太仓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零号湾举行。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楼浩平,共青团太仓市委员会书记邵旻,太仓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苍,校团委副书记赵鹏飞等出席决赛。

    决赛评委由十余位知名创业导师、创投导师、创业教育学者、孵化机构负责人等组成。学指委(团委)、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零号湾、科研院、学生创新中心、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鹏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交大与太仓一直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向与会嘉宾、评委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去年年底上海交通大学与太仓市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再度携手联合举办大赛,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期待此次大赛成为学校与太仓校地合作的亮点与特色。

    邵旻代表太仓致辞。他感谢学校对于此次大赛的精心准备与细致安排,并介绍了近年来太仓在相关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与政策保障。他鼓励参赛的同学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项目,聆听评委建议与辅导,收获前沿理解与思考,实现创业梦想。

    楼浩平、陈苍为决赛评委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入围决赛的26个项目分组进行决赛路演。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评委问辩,经各组评委合议,13个项目获得决赛金奖,13个项目获得决赛银奖,另有7个项目被授予决赛铜奖。

    活动开始前,大赛嘉宾与决赛评委一同参观项目展板,听取团队对于项目的介绍,并与团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从3月初启动报名,项目团队历经了初赛、复赛等多轮评审,主办方还组织校内外数十位创业导师对项目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指导项目完善参赛材料、提升路演技巧,帮助多个项目在大赛中对接投资机构。

    据悉,此次联合举办的选拔赛将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推送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参考,优胜项目将获得参与由中共太仓市委员会、太仓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9“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创赢太仓”大赛决赛等一系列赛事的资格。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