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初阶课程2顺利举行

    返回 学院新闻


    2019年4月20日“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初阶课程|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在逸夫楼101全球创新创业实验室举行。上海海纳百创创业服务中心首席导师及创始人,上海英诺天使基金培训总监赵为老师以多互动的课堂模式,为大家带来了生动且深刻,理论结合实践教学的精彩一课。

    赵老师首先搜集了同学们对本次教学内容最感兴趣的问题并总结出要点—怎样打动投资人和评委,同时讲述了创业大赛的具体评分规则;随后根据授课进展,进行了商业计划书写作与路演技巧相关的深入互动。

    互动一:如果你有十个亿,你会投什么?

    通过这个假设,赵老师指出:大家都想有充足的资金,但是投资不只是投入资金,这个小问题意味着投资人需要将市场痛点,创新模式,发展规划等要素考虑到商业计划书当中;

    互动二:选择不少于两套模版表达项目。

    套模板的过程也是学习优秀案例,发现,提升并归纳自我项目亮点和优势的最佳途径之一;

    互动三:用两种方式,一句话来表达项目

    在小组分享交流之后,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步法”来概括计划书中包括市场,产品,顾客等所有关键点。

    随后赵老师展示了几类商业逻辑的梳理工具,并通过讲述BP优化的具体案例帮助同学们打开制定个人路演风格的新思路。最后,赵老师热情地解答了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并预祝同学们在创业大赛中取得圆满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19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