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科技

       触宝科技在2008年于上海成立,其五位联合创始人分别为张瞰、李巧玲、王佳梁、王健、任腾。其中,王佳梁与任腾分别于2005年、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触宝自创立以来经历多轮融资,红杉资本、启明创投、高腾等均曾参与其中。而在2017年5月,触宝更是完成了高达一亿美元,由红杉资本、启明创投、SIG海纳亚洲领头的D轮融资。截至 2019 年 3 月,触宝全球产品月均活跃用户达 2.52 亿,覆盖全球超过 240 个国家及地区,旗下多款应用在 Google Play 评分均达到或超过 4.5 分。同时,触宝拥有超过 170 项授权专利和申请,在硅谷拥有自己的大数据研发中心和人工智能科学家团队,并于2018年9月28日于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触宝公司拥有多项产品。除却触宝电话与触宝输入法外,触宝在运动健身(如Abs Workout、ManFIT )、生活时尚(如Drink Water Remainder 、 Horoscope Secret)、健康(如Cherry 、 Blue Light Filter)、短视频(如Veeu)和娱乐(如Breeze)等领域均拥有全球内容产品。

      除此之外,触宝科技拥有自己的AI实验室。其坐落于美国硅谷,设有数据中心和自建计算集群,依托触宝海量大数据和多年的技术积累,触宝 AI 实验室的自研算法已经开始进行智能商业的探索,通过智能内容推荐与分发,让触宝形成了稳定的商业闭环,为触宝全球产品赋能。其技术已经应用于全球内容分发平台、沉浸式AI助手、智能广告投放平台等多个领域。

 

2017年触宝输入法被GooglePlay全球推荐,产品日活跃和月活跃同时突破1亿。

2018年9月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CTK。

2020年Q1季度收入超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