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观数据:高翔

企业名称:【达观数据】

 

创始人

高翔,达观数据联合创始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专家,达观数据前端项目组、文本语义理解组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专业硕士,曾代表达观数据参加2016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并赢得全国总冠军荣誉、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曾就职于腾讯文学,盛大文学,盛大创新院,负责文本阅读类产品、搜索引擎、文本挖掘及大数据调度系统的开发工作,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方向有着丰富的经验。

 

所属行业

文本智能处理

 

企业介绍

达观数据是一家专注于文本智能处理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项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也是本年度上海市唯一获奖企业。达观数据利用先进的自然语言理解、自然语言生成、知识图谱等技术,为大型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文本自动抽取、审核、纠错、搜索、推荐、写作等智能软件系统,让计算机代替人工完成业务流程自动化,大幅度提高企业效率

 

发展历程及现状

2015年12月,获得《第一财经》“寻找独角兽”全球创新大赛亚军,银独角兽大奖

2016年12月15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创业黑马社群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i黑马与今日头条联合15家顶级投资机构,推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公司TOP50。达观数据荣获大会2016人工智能创新公司奖。 

2016年1月12日,达观数据宣布获得来自真格基金领投的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众米资本和掌门科技集团跟投。 

2016年,中国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冠军和创业邦2016“创新中国”大赛企业服务专场的冠军;

2016年12月,获得36氪“2016最具影响力大数据挖掘技术服务商”

2017年4月获得软银赛富领投,方广资本、真格基金、众麟资本等技跟投的A轮融资。

2017年5月,获得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8年1月,入选全球三十大最佳AI创业公司 

2018年10月,入选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公司官网

http://www.datagra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