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码头:曾碧波

企业名称

【洋码头】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人

曾碧波,江西南城人,1997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少年班。 2001年加入易趣,2008年在美国加州公立大学Irvine分校攻读MBA。 

2009年,曾碧波从美国回到上海创立了洋码头。2012年成立贝海国际速递。

 

所属行业

电商购物

 

企业介绍:洋码头,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海外购物平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购买到全球商品的需求。“洋码头”移动端APP内拥有首创的“扫货直播”频道;而另一特色频道“聚洋货”,则汇集全球各地知名品牌供应商,提供团购项目,认证商家一站式购物,保证海外商品现货库存,全球物流护航直邮。

 

发展历程及现状:

2009年底——洋码头成立。

2010年—— 创立贝海国际速递。

2011年7月—— 洋码头网站上线。

2013年12月——移动端产品“洋码头”APP正式上线。

2014年3月—— 贝海国际速递突破性缩短物流运送时间,保证海外直邮7天到货。

2014年6月—— 洋码头成为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4年年底——全球物流中心布局完成(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墨尔本、法兰克福、东京、伦敦、悉尼、巴黎)。

2015年1月—— 洋码头宣布完成B轮1亿美金融资。

2015年2月 ——洋码头杭州保税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5年6月 ——洋码头成为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单位。

2017年1114 —— 超1亿美元C轮,由招商资本、ABCapital、远镜创投、赛富投资基金、国际创投投资

20200113 ——数亿人民币D轮,由新浪微博基金投资

20200713——  1亿人民币战略融资,由正善食品投资

20210309 —— 数亿人民币D+轮,由盛世投资投资

公司官网:https://www.ymato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