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科技:王佳梁

企业名称:

【触宝科技】上海触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王佳梁

1979年10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5届硕士研究生,2008年创办触宝科技,企业目前估值约10亿美元。

企业介绍:

触宝科技,2 款核心产品,6 亿全球用户,200 多人的年轻团队,在触宝,我们拼命一样认真 地去“玩”:这不仅仅是我们的工作,还是我们生活的乐趣所在。 七年前,我们的创始人嫌弃当时的智能手机输入法 low,玩出了现在全球排名第二 的安卓手机输入法——触宝输入法。公司初具规模后,一群 Geek 烦透了骚扰电话,于 是玩出了可以识别陌生来电的触宝号码助手,现在这款可以智能分组、查找黄页的装机 必备 APP 已经有了 5 千万用户。我们看什么不爽就玩什么,而且,一定要玩大了。于 是,我们玩着玩着就拿到了全球移动创新大奖和 QPrize,还被美国著名商业杂志 Fast Company 评选为十大最具创新能力的中国公司。触宝,是中国公司海外成功的典范。

发展历程及现状:

2014年,触宝科技完成了由红杉资本领投的近亿美金C轮融资。

触宝科技被誉为“全球十大最创新公司 ”,用户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触宝电话和触宝输入法两款APP用户总数过6亿。

BBC、CNN、TechCrunch和Engadget等国外知名媒体都曾对触宝科技有过报导。目前,触宝除上海总部外,还在硅谷、北京、深圳设有分公司。

三星、HTC、索尼、小米、华为、中兴等都是触宝的合作伙伴。

2013年, 触宝科技与梅赛德斯-奔驰达成战略合作,多款系列车载输入系统独家预装触宝输入法。

2015年3月,三星发布最新旗舰机型S6以及Edge,深度预装触宝电话,整合生活服务。

2015年4月,HTC发布旗舰机型HTC One M9+,深度预装集陌生来电识别、信息拦截过滤、生活黄页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触宝电话。

2015年4月,华为在伦敦发布旗舰机型P8,深度预装触宝电话生活服务,三星预装触宝电话

公司官网:www.chub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