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ci数据成长平台

       科赛网为潜在的大数据人才提供训练营、比赛和组队服务,帮助潜在的大数据人才学习大数据技术,通过在线组队功能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比赛中积累实战经验。Kesci数据成长平台的目的是帮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掌握数据知识和技能,实现个人和大数据时代的对接。Kesci团队组织数据分析比赛,以及数据训练营,为学生提供学习和实践数据分析的机会。Kesci平台提供比赛的报名和组队服务,帮助用户找到数据分析的团队伙伴,在实践中获得成绩、奖励、经验、工作机会。创始人范向伟,为上海交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

      科赛网成立于2015的上海,是国内最早的数据科学平台之一。从对标Kaggle推出中国的数据科学家社区,聚集起最开始涉足该领域的数据科学人才,再到引入jupyter notebook范式,研发在线数据科学开发工具kesciLab,迅速填补了国内在数据化及AI转型领域的空白。

       2017年7月,科赛网获得了AI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线性资本和翊翎资本的联合投资,创始人&CEO范向伟本人也在2018年8月2日荣登福布斯30 Under 30精英榜(30位30岁以下精英)。同时,和鲸旗下“数据科学平台”KesciLab在推出的两年时间里,得到了数据科学工作者和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认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更是将K-Lab作为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属教学平台使用。由数据商业家整理出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图也可以看出,中国在“数据科学平台”领域,已经拥有了众多强势品牌可以参与国际竞争,和鲸便是其中之一。

       2019年1月1日,数据科学平台科赛网(Kesci.com)正式更名为“和鲸科技”。和鲸旗下拥有聚集了超过50,000+数据智能人才的专业第三方数据科学社区kesci(科赛网)、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数据分析及AI开发协作工具kescilab(简称“K-Lab”),以“connect people with data 数据与人的高价值链接”为使命,专注为企业提供数据化及AI转型解决方案。作为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服务公司,科赛网的品牌更新,无疑在这个冬天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注入了新鲜活力。

       从信息化到智能化,从“互联网+”到“AI+”,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商业价值的转换一直在进行,唯有不断用新技术、新思维武装自己的企业才能持续强大。我们相信,在这场数据革命之下,中国会有自己的数据科学基础服务商,为企业的智能化、国际化发展助力,而和鲸科技也能凭借其在AI领域专业超前的技术和服务,成长为新一轮的人工智能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