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学子在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获佳绩

    返回 学院新闻


          9月2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负责人杨颉,各高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领导与领队、评委、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通过专业评审、师生代表投票、项目答辩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在此次成果展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1项、最佳创业项目奖2项、最佳人气项目奖3项、最佳创新创业教师及管理者论文2篇、优秀展示项目奖3项、优秀创新项目奖3项、优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2项和优秀创新创业教师及管理者论文4篇。

     

          闭幕式上,范先群院士以《新医科引领医学教育的发展和实践》为题,深入浅出地对比、分析国内外众多医学教育案例,带领大家从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形势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实践、新医科引领医学教育的新思考三个方面深入思考,鼓励大家把医学等教育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医学等研究写在世界科技前沿上,把医疗等服务写在人民健康篇章上。

          自2007年起,上海市教委启动实施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截至目前,本市已有32所本科高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每年校创、市创、国创立项总数超1万项,财政经费支持累计超1亿元,已逐步构建了国家、地方、高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并从中受益。据了解,本届成果展共向32所高校征集83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51篇创业项目报告、92块创新创业项目展板、121篇教师和管理者论文、90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案例。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