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评选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光谷奖学金”(学生创新创业专项)的通知

    返回 通知公告


    背景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光谷奖学金”(学生创新创业专项)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捐赠设立,旨在培养上海交通大学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同时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氛围,表彰在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子。

     

    01 申请对象

          中国光谷奖学金 (创新创业专项) 适用于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高级别创新创业赛事获奖或在其他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学生团队。

     

    02 申请条件

    1.本奖学金应以团队名义进行申请。

    2.申请团队成员基本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于自律、诚实守信、品格高尚,积极投身实践及美丽校园建设;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本学年内未受过处分。

    3.申请团队成员应为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4.申请团队成员应为所申请创新创业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申请项目需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可行的商业模式及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方向以工科、理科及生命科学领域为主。

    5. 申请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奖学金参评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评资格、所获奖励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6.上述时间计算以当年通知规定为准。

     

     

    03 奖励方案

    奖励金额为10000元/人,拟奖励不超过20人,同一申请项目团队中获奖人数不超过5人。

     

     

    04 申请流程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7日

    申请团队须如实完整填写报名表单并提交,请通过报名链接https://wj.sjtu.edu.cn/q/cpDmsumQ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填报。

          同时申请团队需提交纸质版《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一),经院系团委审核盖章后交至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思源楼212室。如项目有相关佐证材料,请一并打印盖章提交。学生创新中心将择期统一评审。

    (报名链接:https://pan.si.sjtu.edu.cn/d/28c6d844d5b948909401/

     

    05 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21-54744401

    联系邮箱:chuangye@sjtu.edu.cn

    咨询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思源楼2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