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06期创新与创业大讲堂:硅谷创新机制解密和启迪

    返回 通知公告


    一、讲座信息

    1. 讲座时间

    2022年12月14日(周三)

    14:30-15:45|主题演讲

    15:45-16:00|互动交流

    2. 讲座地点

    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报告厅

    3. 讲座形式

    线下与线上结合,线下限制50人

    4. 演讲嘉宾

    徐晨阳  博士

    IEEE Fellow, 柏视医疗科技总裁和联席董事长

    硅谷未来学院联合创始人, 原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

    5. 主持人:

    钱大宏  博士

    二、讲座简介

          自二战以来,硅谷一直是世界信息技术革命的中心,引领了一次次创新革命浪潮(微芯片、个人电脑、互联网、社交网......)。为什么硅谷能在每一次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不断重塑自己?是什么创新机制能让其一直保持世界技术创新领导力?

          本次报告将会对硅谷创新机制及其最新实践做出深度解码,在中国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国策下,硅谷的创新机制理解和学习对从事和推动科技创新的个人、组织和政府都会带来更深层和不一样的启迪。

     

    三、讲座嘉宾

    演讲嘉宾:徐晨阳  博士

    IEEE Fellow

    柏视医疗科技总裁和联席董事长

    硅谷未来学院联合创始人, 原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

          柏视医疗科技总裁与联席董事长、硅谷未来学院联合创始人、硅谷企业创新领袖论坛联合创始主席、IEEE The Institute 执行顾问理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生物医疗工程系顾问理事,是IEEE Fellow和IEEE 信号处理学会 2016 年度最佳论文奖得主,拥有40多项国际专利,80多篇学术论文(超过2万次引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分析 “梯度矢量流”(Gradient Vector Flow)基础理论的提出者(经典论文单篇被引用6,000余次,是该领域单篇论文引用量最高论文之一),给全球一流大学和商学院上过近百场科技创新课和报告。领导过10多项医学影像AI软件产品的开发,创造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担任过央视2016年大型纪录片《创新之路》的8人专家顾问组委员和上镜发言嘉宾。担任过加州伯克利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顾问理事和旧金山湾区科学与创新联盟董事会董事。曾多年担任西门子硅谷创新中心总经理,给近百家硅谷及北美创业公司提供在制造、能源、能源、交通、及医疗等市场应用的市场化创新资本和合作。他拥有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学士学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硕士和博士学位。

     

    四、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报名

    或打开链接报名:https://qingflow.com/f/c00e4f6d
    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3日24点

    注:考虑现场效果,交流环节仅对线下同学开放。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持健康码绿码进入会场。线上通道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