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联网+”大赛季军!我校主赛道国际项目取得新突破

    返回 学院新闻


          2023年4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重庆市领导罗蔺、张安疆,“教学三大奖”评选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等出席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推荐的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并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海外归国教师金成指导的国际项目,从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国际项目仅2项入选),获得大赛季军。这是上海赛区首次在主赛道国际项目上取得突破。

     

    “互联网+”冠军争夺赛现场

    我校推荐的国际项目参加冠军争夺赛路演

          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及国际项目推荐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各职能部处和各院系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面上覆盖”、“重点跟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各院系、各单位累计向全球100多所院校发出邀请,最终45个国际项目经由我校推荐参赛。学生创新中心作为工作组秘书处,安排专人与各项目对接,组织了多角度、全方位的项目打磨和模拟路演。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在本届大赛中推荐的国际项目获得6项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创我校及上海市推荐国际项目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大赛“更国际”的总体目标作出突出贡献。

          本届大赛冠军争夺赛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教学大师奖、杰出教学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颁奖典礼,以及首届世界青年大学生创业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邀请创新创业教育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代表、历届大赛冠军和海外名校代表等共同参与并交流经验。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第四届杰出教学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张杰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观摩大赛并亲切慰问和鼓励我校金奖团队师生。

     

    季军项目简介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针对直肠癌诊断治疗中的三大痛点,即新辅助治疗是否达到病理完全缓解,免疫疗法是否达到病理完全缓解以及是否执行保留肛门手术,利用联邦学习整合多医疗机构患者全维度数据开发临床级别AI系统。项目立足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斯坦福大学,项目发展得到了包括全球著名放射肿瘤学家Maximilian Dieh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等的密切关注和悉心指导。目前已在美国硅谷和上海成立医学AI工作室,并与国内外多家医院和癌症研究中心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成果受到路透社、Google、央视网等十余家世界主流媒体重点关注;核心技术成果文章(Nature Communication)累计下载量近万次;AI系统在中山大学附属六院的临床测试中取得优异结果,引起社会广泛好评。

    团队负责人:Heng Yu

    团队成员:Jiang Liu, Shivam Duggal, Joel Julin

    指导教师:Cheng 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