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与创业大讲堂第106期暨真格基金走进校园活动|前沿科技创业之路

    返回 通知公告


          创新与创业大讲堂第106期将为同学们揭开科技创业的机遇和挑战。此次活动邀请到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先生和两位交大校友创业者分享科技创业历程,更有真格基金科技领域资深投资人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围绕科创主题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由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真格基金联合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协会等协办。

     

    活动安排

          时间:04.25(周二)14:00 - 16:00

          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00号

          活动流程:

          · 开场

          · 领导致辞

          · 主旨演讲: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

          · 创业分享A:Silverhand 创始人&CEO  孙高

          · 创业分享B:Qbit 创始人&CEO 吴羽君

          · 自由交流:同学可向分享嘉宾及投资团队自由提问

     

    嘉宾介绍

    王强

          王强是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中国著名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的联合创始人。

          王强也是一位知名的西文古书爱好者与收藏家,撰写及编译出版了《读书毁了我》、《书蠹牛津消夏记》、《破产书商札记》等著作,影响深远。此外,王强现任 CCG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常务理事,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北京朝阳凤凰大使,凤凰学院校长。

          王强2015年被牛津大学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授予学院基石院士(终身荣衔)。

     

    孙高

          孙高,Silverhand 创始人兼 CEO。上海交大2013级软件工程系本科生。2016 - 2017 年在 Cisco 总部实习;2018 - 2019 年任 Airbnb China fullstack engineer;2019 - 2021 年任红杉数字化团队 team leader。2021 年创立 Silverhand。

          Silverhand Inc. 是一家提供开源技术解决方案和标准化服务的公司。公司希望其深思熟虑的交互设计、技术超前的解决方案能为世界各地的产品带来力量。怀揣着「伟大的开发者产品必将产生行业巨大影响力」的信念,创始人孙高创办了Silverhand并已发布第一个产品:开源的用户身份解决方案 Logto。该产品致力于通过友好并优雅的方式为开发者与企业的应用研发效率和安全带来质的飞跃。

     

    吴羽君

          吴羽君,Qbit创始人&CEO。上海交大2007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福布斯中国 Under 30、跨境电商出海领军人物TOP30。早期参与Dropcam创业并被谷歌收购,在Google任职负责Nest支付项目开发;后离职创立棕榈大道、AiLingual等明星公司并退出。

          Qbit创立于2019年,是一家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一站式海外资金管理服务的Neobank,旗下拥有全球账户、“量子”虚拟卡、BaaS、奇点融等核心产品及海外公司注册、上下游生态资源对接等增值服务。通过构建全球一站式金融基础设施,用科技创新赋能客户,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打造全球领先的高效便捷、优质多元的跨境金融服务,打通企业全球资金流转链路。

          目前,Qbit已完成由真格基金投资的千万美金A轮融资,服务超过12,000家品牌出海企业,在全球5个城市布局了本地化服务中心,并与全球众多知名银行及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现场还可以和真格投资人面对面交流!

          姚方舟:真格基金董事总经理, 关注前沿科技、人工智能领域,投资了芯华章、沐曦集成电路、纬景储能、 YAHAHA、赛舵智能、悠跑汽车等公司。

          孙璐璐: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关注生物科技、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了暨安特博、北启生物、辅料易、劳勤等项目。

          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

          2)点击链接报名:https://qingflow.com/f/4c8fa2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