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圆满落幕

    返回 通知公告


          “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旨在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共立项36个,最终发布项目33个,服务学生数量158人,目前通过网页端智能平台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管理。

    微信图片_20221027142511.png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统计与在研统计

          根据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组织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的30余只创业队伍分别于10月15日、20日两批次完成了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

          答辩会邀请了庆芮资本合伙人管碧筠女士、凯伊投资合伙人顾礼华女士、上海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科技合作部王超老师、紫竹小苗基金潘寅先生、交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吴亦多老师等校内外专家对各项目进行评审。

    微信图片_20221027142508.png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统计与在研统计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以及项目半年以来的执行情况。管碧筠老师和顾礼华老师从投资人的角度,依据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就市场调研、痛点分析、营销模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王超老师也基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执行预期计划时遇到的难处给予了相关的建议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21027142453.png

    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统计与在研统计答辩现场

          最后,吴亦多老师和潘寅老师寄语参加创业训练计划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的创业计划与自身所学专业或者特长相结合,发挥比较优势,在各自领域更细分的方向深耕;充分利用学校平台和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量,勇于探索不同的商业模式,让科技为商业赋能,同时也能更清楚地认识市场,增长自己专业领域的技能。

          疫情之下,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充分吸收各位指导老师给予的建议,勇于探索新时期复杂形势下的创新创业机会,学生创新中心也将给予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团队以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