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大学生创业指导站连续四年获评“上海市A级院校创业指导站”

    返回 学院新闻


          近日,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公布2021-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结果,上海交通大学创业指导站获评“上海市A级院校创业指导站”。我校创业指导站是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成立的第一批院校创业指导站之一。指导站挂靠创业学院,负责日常大学生创业指导帮扶等相关工作。

    截图2.png

    截图1.png

     

          2021-2022年度上海市院校创业指导站服务成效评估工作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主客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院校创业指导站的工作,从组织保障、经费使用、示范性工作、指导成果以及特色创新等五个维度,全面考察院校创业指导站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共73家院校参与评估。经过资料报送、现场评审答辩及专家实地走访等环节的评审,我校指导站工作得到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领导与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

          我校创业指导站始终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整合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平台,大力推进“教育-实践-孵化”全链条实战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构建。下一步,创业指导站将进一步加强三区联动,建立健全创业指导站工作机制,更好的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帮扶。同时,紧密围绕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为抓手,提高专业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在研究方面,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原创性、引领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的产出。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