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活动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再获表彰

    返回 学院新闻


          2023年1月6日,2022年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活动在温州大学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代理公使衔参赞毕书言、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中美高校、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针对青年创客的培养经验开展了分享交流。

    图片 3.png

          研讨会发布了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简报,公布了2022年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优秀成果。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创新交流示范奖,乐金伟、金晔老师获优秀导师称号,“踏雪”学生团队获评优秀团队。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连续多年获得相关表彰。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4.png

          上海交通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以学生创新中心为主要运行单位,依托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的指导,结合学校国际化办学经验,积极开展创客教育,做好创新实践服务,成为校内广受欢迎的实践平台。与此同时,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上海其他3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成立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赛区理事会,做好每年大赛上海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近几年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为上海市教委支持举办的科技竞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上海高校学子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