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期“宣怀班”雏鹰计划创意创新创业电梯演讲顺利举办

    返回 学院新闻


          4月2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期“宣怀班”雏鹰计划创意创新创业电梯演讲活动在线上举行。轻流科技创始人CEO薄智元、上海交通大学闵行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史杰、英诺基金合伙人付利军、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谢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特邀出席。本次活动由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教学与实践办主任马腾飞老师主持,54位雏鹰计划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马腾飞老师简要介绍了创业学院和宣怀班的大致情况,包括课程内容、培养目标和选拔机制等。随后,54位雏鹰计划同学逐一进行电梯演讲。同学们从用户痛点,解决方案,解决成效及自我团队介绍等几个维度对自己的创业方向做了2分钟的阐述。嘉宾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互动和点评,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电梯演讲结束后,嘉宾们对同学们新颖的创意表示了赞赏,并激励同学们不断探索实践,争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将想法变为现实。

          在活动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今后增强团队合作,抓准用户痛点,争做创新型创业人才,依据市场需求不断实践、试错、并进行改善。董老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增进相互之间了解,为以后建立相互信任、建立团队合作关系打下基础。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班级活动群内畅谈参会感受。

          宣怀班培养体系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日后也将继续通过课程学习、跟踪辅导等模式,为有创业意愿、渴望进行创业探索与创业实践的在校生和校友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