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宣怀”创业班招生简章

    返回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于2010年6月12日,旨在校园内搭建一个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平台,提供创业课程、创业指导和创业服务,培养全校同学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创业学院成立伊始便同步设立了“宣怀班”,在这里聚集了一大批有创业意愿、渴望进行创业探索与创业实践的在校生和校友。“宣怀班”为创业“种子选手”提供系统的创业课程和丰富的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创新创业理论和方法的创业者。

    第十一期“宣怀班”分为“雄鹰计划”和“雏鹰计划”两个培养体系。 “雄鹰计划”旨在培养创业精英,招收已有创业公司(或项目团队)的创始人、合伙人或团队骨干;“雏鹰计划”旨在培养创新创业新生力量,招收对象是目前暂无项目,但对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的同学。

    创业学院为上述两个计划的学员提供创业课程与创业训练机会,开设海外创业训练营,不定期组织商业路演,协助宣怀班同学进行产业对接和投资对接,助力学员实现创业梦想。

    一、申请条件

    1.上海交通大学在校本、硕、博学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校友;

    2.申请者须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期待今后以创业作为生涯选择与人生梦想。

    3. 只可选择一个计划进行申报,其中:

    雄鹰计划:无年级限制,创业公司(或项目团队)的创始人/合伙人或团队骨干。

    雏鹰计划:目前暂无项目,但创新创业具有浓厚兴趣的同学,目前年级为大三及以上。有过创业经历或参与过创业培训的大一、大二同学亦可考虑适当放宽要求,鼓励大二同学报名创业辅修专业。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创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大创业JIA”,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宣怀班”模块获取报名通道。报名通道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5日下午16:00。

    2.提交材料

    “雄鹰计划”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申请书、项目商业计划书,以及其它能证明个人创业能力的材料。

    “雏鹰计划”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成绩单、申请书、以及参与创业课程或创业培训经历的证明材料(大一、大二申请者必填)。

    注:

    (1)在读高年级本科生提交本科成绩单,在读高年级研究生提交研究生成绩单;低年级本科生若无本科成绩单可提交高考成绩单,低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若无研究生成绩单可提交本科或硕士成绩单。

    (2)申请书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两方面: 1)简要陈述参加“宣怀班”的理由;2)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对商业模式的理解。总字数不超过1500字。

    3.选拔

    学院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后确定面试名单,进入面试环节的申请人将通过电话和邮件另行通知面试相关事宜。

    4.录取

    学院根据申请者的情况择优录取,总录取人数为40人。

    三、培养体系

    1. “雄鹰计划”:设宣怀课堂、宣怀讲堂、宣怀下午茶、宣怀训练场及宣怀游学五大模块。

    宣怀课堂:学院开展海量创业辅修课程,每位学员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

    宣怀讲堂:定期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及创业者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感悟。

    宣怀下午茶:以私董会、导师项目诊断的形式进行,为学员之间、学员与创业导师、投资人之间搭建彼此交流的平台。由资深创业导师及投资人为项目把脉,最大限度提升项目质量。

    宣怀训练场:参加“互联网+” 、“创青春”、“Google杯”等创业比赛以及联合著名企业、孵化器不定期举办的项目路演。

    宣怀游学:上述课程和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可参加美国硅谷海外创业训练营、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SJTU-KIT暑期联合创业学校、以及新加坡创业见习计划。 (注:参加海外游学的同学需至少修完三门创业课程并积极参加各类创业活动,参加硅谷海外创业训练营需有创业项目,学院将根据平时综合表现择优选拔。)

    毕业要求:

    1. 修完必修模块创业课程;
    2. 进行毕业项目路演。

    2. “雏鹰计划”:设创业课程、创业沙龙及创新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海外游学四大模块。

    创业课程: 选择创业辅修的本科生同学按照培养计划修完指定学分即可,未选择创业辅修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需修完至少三门创业课程。

    创业沙龙及创新创业大讲堂:定期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及创业者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感悟。

    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大学科技园举办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为入门创业者提供课程、实践训练,提升创业能力。

    海外游学:上述课程和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可参加美国硅谷海外创业训练营、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SJTU-KIT暑期联合创业学校、以及新加坡创业见习计划。 (注:参加海外游学的同学需至少修完三门创业课程并积极参加各类创业活动,参加硅谷海外创业训练营需有创业项目,学院将根据平时综合表现择优选拔。)

    毕业要求:

    1. 修完全部创业课程;
    2. 参加至少五次创业沙龙、至少五次创新创业大讲堂;
    3. 参加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

    特殊说明:未能满足上述要求者,若达到以下任一要求也可毕业。

    1. 在毕业前能拥有创业项目并参加毕业项目路演;
    2. 入选并完成海外游学计划。

     

     

    3. 其他

    (1)宣怀班学员可优先享受创业学院平台提供的其他资源,如孵化场地和融资等。

    (2)宣怀班学员实行班级自治制度,开班后可根据个人意愿报名参选班级董事会,自由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创业活动,学院将给予必要支持。

    四、其他事宜

    1.学员身份

    被创业学院录取的学员不调整原院系和专业。

    2.招生咨询

    2020年11月13日前在逸夫楼203常设报名咨询处。

    五、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联系人:马腾飞、阴悦

    电话:54744401

    邮件:chuangye@sjtu.edu.cn

    网站:chuangye.sjtu.edu.cn

    地址:闵行校区逸夫科技楼203室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创业学院官方公众号,获取更多招生信息!

    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宣怀班”模块—招生咨询群,加入招生咨询群,更多问题等你来问!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