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宣怀班”

创业学院创业“宣怀班”以具有强烈创业意愿,明确以创业作为生涯规划的全日制本、硕、博在校生为培养对象,进行创业理论、实践和孵化的系统化培养和训练,并配备创业导师进行辅导和指导。从2011年开始招生,每年一期,至今9期,累积招收学员441名。

了解详情

创新创业大讲堂

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与创业教育,致力于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的有机结合。学校自2007年起开设创新创业大讲堂,通过邀请著名的企业家、投资家、创业者,以及创业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演讲,从不同视角向学生呈现不同行业创业者的心路历程,给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带来灵感和启发。

了解详情


创新创业训练营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训练营始办于2015年,已连续举办了5届,培训了172支团队520多名交大创新创业者。2017年以来创业学院携手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了全新的“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以“创新驱动创业”为主题,形成了以“讲座论坛+实践与孵化、集中授课+精准辅导”为特色的全新训练体系。

了解详情

“谷歌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计划大赛自1999年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是全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创业赛事之一。本大赛以激发创意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宗旨,为有志走向创业道路的交大人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

了解详情


创业先锋

迈科技:林贤杰

林贤杰,1990年8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08级本硕毕业生,2013年创办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获近亿元融资,逐步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技术与产业对接平台

助理来也:汪冠春

助理来也:汪冠春,2002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2006 年前往普林斯顿大学深造机器学习方向,2015 年创办「助理来也」,担任CEO

掌门1对1:张翼

掌门1对1:张翼,1989年12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9级本科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3级研究生,2014年辍学创办掌门1对1在线教育,企业目前估值近10亿

饿了么:张旭豪

饿了么:张旭豪,1985年4月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0届硕士研究生,2009年4月在读期间创建了“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企业目前估值50亿美元。

触宝科技:王佳梁

触宝科技:王佳梁,1979年10月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05届硕士研究生,2008年创办触宝科技,企业目前估值约10亿美元。

百姓网:王建硕

百姓网:王建硕,1977年10月生,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1997届本科毕业生,2005年创办客齐集(2008年更名百姓网),目前企业估值超过40亿。

在家点点:周瑜峰

1988年10月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11届本科生,2015年6月创办上海立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家点点),企业目前估值5亿美元。

凹凸共享租车:陈韦予

1981年8月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届本科生,2013年创办共颖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凹凸共享租车),企业目前估值1.5亿美元。

Teambition:齐俊元

1990年6月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届本科生,2011年4月创办上海汇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eambition),已获B轮融资1200万美元,由北极光领投,IDG资本、盘古创富、戈壁跟投。

优秀的项目需要外部的力量

client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client
深圳证券交易所
client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client
紫竹科技园
client
张江科技园
client
零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