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于2014年11月在北京成立,创始人为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徐立为联合创始人,并担任CEO,本科硕士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商汤科技于2014年获得 IDG 资本的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于2015年获得 StarVC 的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并在2017年完成 4.1 亿美元 B 轮融资,创当时全球人工智能单轮融资最高纪录,更是在2018年完成 6.2 亿美金 C+ 轮融资,估值超过 45 亿美金,继续保持全球总融资额、估值均遥遥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地位。

         商汤科技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如人脸与人体分析技术、通用与专业图像识别、海量视频理解与挖掘、图像视频处理增强、SLAM与3D视觉、机器人控制与传感、自动驾驶、深度学习平台和医学图像分析等。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 AI 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领先地位,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以及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教育、地产等多个行业。

2019年1月11日,商汤科技在日本建设的自动驾驶汽车专属测试场地正式落成,并取名为“AI·自动驾驶公园”。

2019年4月26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访问商汤科技。

2019年4月26日,商汤科技与马来西亚科技公司G3Global有限公司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2019年5月7日,商汤科技与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签订《人工智能教育与教学合作框架协议》,以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为试点合力打造人工智能标杆校,挂牌“商汤科技实验中学”。

2019年5月15日,商汤科技联合商务印书馆发布全国版AI教材《人工智能入门》。

2019年5月15日,“大爱[AI]无疆”商汤第二届人工智能峰会在北京开幕。在本次峰会上,商汤公布了一系列围绕智能城市、健康、零售、教育等行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面向行业用户的人脸识别门禁机,SenseRover系列小车等。

2019年3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与商汤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当地人工智能的教育发展。

2019年12月6日,商汤科技预计公司当年营收将达到7.5亿美元,同比增长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