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亿智能:张少典

企业名称

【森亿智能】

 

创始人

张少典,医学信息学、医疗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专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信息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兼任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理论与教育委员会委员。于2016年5月回国创立森亿智能,专注于发展医学文本的人工智能分析与挖掘技术。

 

所属行业

医疗健康

 

企业介绍

森亿智能致力于通过数据治理将低价值数据转换成为高价值数据,推动数据驱动的面向医疗科研、医务管理、临床治疗的人工智能应用,加速智慧型医疗系统建设。今后,森亿智能将与 OMAHA 携手,共同推动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

 

发展历程及现状

森亿智能2016年4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提供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2017年11月,森亿智能北京分公司成立,在此之前,森亿智能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数据治理与人工智能核心供应商,成为首个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做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的公司。同年,森亿智能入选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项目,成为26家企业中唯一专注于医疗人工智能的企业。

2018年4月,森亿智能提供的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收录至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的《2017上海市大数据典型案例集》并成功入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联合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牵头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案例集》第一批TOP100优秀案例。

目前, 森亿智能已经拥有多项成熟医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包括中文医学自然语言处理、中文医学知识图谱、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等。其中,中文医学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是对医学相关文本进行结构化以及标准化解析,包括词法分析、句法分析、语义分析、结构化表达、标准化映射等环节。通过结合医学领域知识(医学知识图谱)以及深度学习和其他机器学习技术,建立了各环节的处理模型,以解决传统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医疗领域效果不佳的问题。

依托所拥有的核心技术,森亿智能自主研发精益医院管理平台、智能化临床研究平台、专病数据库等多种基于医疗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以数据治理为理念,全自动化解决医院海量临床数据与科研数据结构化以及标准化问题;释放、挖掘数据核心价值,推动数据驱动的医疗科研、管理、患者服务。产品在多家三甲医院上线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森亿智能将继续以技术优势,成为积极探索医疗人工智能发展的开拓者。

 

公司官网:www.syny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