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张俊

企业名称

【拍拍贷】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创始人

张俊,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工程学士,工业工程硕士,通过特许金融分析师认证(CFA Program)二级考试。曾任职于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和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客户经理和高级运营经理。张俊对于网络信贷的业务模式创新、信用评价模型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有独到的见解和实践经验,并在企业管理和运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所属行业

金融服务业

 

企业介绍

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6月 ,公司全称为“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是中国第一家网络信用借贷平台。

拍拍贷是国内第一家由工商部门特批,获得“金融信息服务”经营范围许可,得到政府认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拍拍贷用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建立了一个安全、高效、透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规范个人借贷行为,让借入者改善生产生活,让借出者增加投资渠道。拍拍贷相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中国个人信用体系的健全,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将给民间借贷带来历史性的变革,而拍拍贷将是这场变革的领导者。

发展历程及现状

2007年6月18日,网站上线,拍拍贷正式成立。 

2009年10月,拍拍贷注册用户突破10万人。

2012年4月16日,在上海工商局的支持下,拍拍贷正式更名为“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拓展至更为广泛的“金融信息服务”,是P2P网络借贷行业内第一家拿到金融信息服务资质的公司。 

2012年10月,拍拍贷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2012年12月21日,拍拍贷成为网络信贷服务业企业联盟创始成员之一。该联盟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发起,是国内首个网贷企业联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为联盟成立共同揭牌。

2013年12月3日,拍拍贷加入互联网金融业界专业组织“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是由央行下属支付清算协会牵头与拍拍贷等75家机构共同发起的,组织成员囊括了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18家国内最具实力的商业银行支付宝腾讯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等知名研究院校,是第一个监管部门参与的行业组织。

2014年4月,拍拍贷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红杉中国及诺亚财富

2015年3月,拍拍贷正式发布“魔镜”风控系统,是行业首个真正基于征信大数据的风控系统,能够准确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并且能够基于准确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  

2015年4月,拍拍贷完成C轮融资,由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联合领投,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红杉中国以及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等机构跟投。  

2015年8月,拍拍贷与阳光财产保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交易资金安全、反洗钱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这是拍拍贷在引领行业支付、银行托管等合作之后,再次与保险公司展开合作,进一步保障平台安全、平稳运行。 

2015年9月8日,拍拍贷首个异地全资子公司——无锡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无锡新区。无锡拍拍贷将作为平台核心的运营服务中心,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2015年11月24日,招商银行宣布,与拍拍贷就网络信用借贷交易资金存管服务达成合作协议,由招商银行提供全程式账户资金划付服务。  

2016年3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当选理事单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等牵头组建,获得国务院批复。该协会由央行牵头筹建,旨在对互联网金融(ITFIN)行业进行自律管理。

2016年3月,拍拍贷当选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6年7月,拍拍贷获工信部“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同年,拍拍贷顾鸣博士获选上海浦东“百人计划”专家

2016年12月,合肥拍拍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7年1月,拍拍贷CEO张俊获“2016年上海领军金才奖”  ,拍拍贷总裁胡宏辉获“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创新人物奖” ;同月,拍拍贷入选“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2017中国新金融50强” ;获第十届金蝉奖  ;获金狮奖 &“年度普惠金融最佳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 。

2017年6月,拍拍贷与招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截至2017年9月30日,拍拍贷累计注册用户达到5758万,累计借款人达到900万人,累计投资者约为52.2万人,营收达到12.503亿元。”

2017年11月10日,拍拍贷(NYSE: PPDF)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顺利上市。

2018年7月19日,拍拍贷在官网发布《网站运营方注册资本金增资实缴的预公告》称,近期各地网贷平台出现严重运营危机,为提振用户信心,拍拍贷股东和管理团队决定将拍拍贷网站运营方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人民币。

2019年11月19日,拍拍贷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同时宣布品牌升级为信也科技。

2019年11月20日,拍拍贷(PPDF.US)Q3归母净利润5.97亿人民币。同比降低7.9%。

公司官网:https://www.ppd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