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赛科技:孙恺

企业名称

【禾赛科技】  上海禾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

孙恺,1985年6月生,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07届本科毕业生,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青年项目),2012年12月创办禾赛科技,2014年11月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所属行业

高科技、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

企业介绍

上海禾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其前身为美国硅谷禾赛仪器(Hesai Instruments Inc. 成立于2012年12月)。起源于硅谷圣禾赛市,致力于开发高精度气体分析仪器。其新一代激光光谱技术来源于世界领先的斯坦福大学汉森教授实验室(国际光谱大师,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机械系系主任),  比现有仪器灵敏度高1000倍,速度提升10倍而且成本保持在相同水平,被广泛认为是颠覆整个工业气体检测行业的历史性技术突破。

主营业务为高端在线气体分析仪器的研发、制造,所生产仪器可以高精度、快速分析混合气体成分,在大气环境监测、工业过程气体检测、危险气体泄漏检测、实验室仪器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公司核心技术来自世界领先的斯坦福大学高温气体动力实验室,导师为国际激光吸收光谱大师,美国工程院院士汉森(Ronald Hanson)教授。目前公司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一名、拥有博士学位的光电领域专家七名,70%以上的员工具有研究生学历。

发展历程及现状

2014年6月,完成了痕量甲烷分析仪的开发,检测灵敏度优于5ppb(1秒时间响应),继美国Tiger Optics、LGR、Picarro之后全球第四家拥有ppb级别(1秒时间响应)甲烷测量灵敏度的吸收光谱类气体传感器公司。

2014年11月,完成由远瞻股权,大米成长和PreAngel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2015年8月,完成了全天候自运行的PM2.5监测系统。

2015年10月,完成了微量激光氧气传感器的开发,检测极限达到50ppm,该指标在激光氧传感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2015年11月,完成了手持式甲烷遥测仪的开发,检测灵敏度达到5ppm*m,遥测距离达50m(反射面为白墙时),优于美国汉斯、日本东京燃气和德国西门子的同类产品。

2016年1月,开发了世界首套全自动飞行四旋翼无人机甲烷遥测系统,用于天然气泄漏高效检测。

2017-05-10  完成1.1亿人民币 A轮,由Pagoda高达投资、将门创投、磐谷创投、远瞻资本投资

2018-05-03  完成2.5亿人民币 B轮,由Pagoda高达投资、远瞻资本、磐谷创投、光速中国、百度投资并购部、真格基金、将门创投投资

2019-09-30完成股权融资,由苏州启元、交银国际投资

2020-01-07  完成1.73亿美元C轮,由安森美半导体、博世创投、光速中国、启元投资AxiomAsiaPrivateCapital、启明创投、德同资本投资

2020-07-28斐君资本完成股权融资

公司官网www.hesai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