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增强双创示范基地溢出效应——2021上海交通大学“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返回 学院新闻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2021上海交通大学“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于4月7日在线上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共青团委员会、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教授,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赵旭,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投资部部长吴亦多,创业学院教学与实践办主任马腾飞出席了开营仪式。

      自3月中旬开放报名以来,训练营工作组共收到300多份申请,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20所上海高校的280多位创业学生进入训练营。

      开营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欢迎来参加训练营的学生创业者,同时也非常感谢兄弟高校对“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支持与认可。上海交通大学自2015年开始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2019年开始逐步向上海市各高校开放,希望能够发挥双创示范基地的辐射效应。熊振华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将本着开放、包容及服务上海教育的理念,汇聚学校学术、校友和社会等各方资源,为上海市想尝试创业的学子提供学习、交流、实践与发展的平台,助力更多的上海学子放飞创业梦想。

      开营仪式后赵旭开启了训练营第一讲《创业机会识别》。据悉,本次训练营还邀请了多位在创业教育及投资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大咖来讲授《商业模式》、《创业融资与股权设计》、《创业领导力》、《商业计划书写作》等课程,后续还将安排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创业大赛等精彩环节。上海交大将坚持不懈的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增强双创示范基地溢出效应。

    训练营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训练营始办于2015年,已连续举办了6届,300多支团队,近1000位师生参加了训练营,100多位创业导师参与了授课与辅导。6年来,训练营走出了许多优秀的创业项目,如迈科技、码尚、和鲸科技、轻流等。这些创业企业不仅带动了大批学生就业,同时也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