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上海交通大学“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大赛开始报名 来“慧谷”创训营,助你改变世界,创造未来

    返回 通知公告


    我们是谁?

    为什么要参加2021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

    全新数字化创新创业训练营

    给你带来个性化、社交化、自适应的创业体验

     

    线上课程学习

    自主创业项目实践

    导师一对一精准辅导

    破解创业idea无法落地的难题

    结交创业伙伴,丰富优秀人脉

    开展创业项目,参与高水平大赛

    让你的创业道路不再孤单!

     

    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做什么?

    模块一  手把手教你创业

    资深教授、行业大咖教你

    【如何识别和评估创业机会,如何创建一家公司】

    把天马行空的想法细化为商业计划

    把写在纸面上的商业计划变为现实

    直播时间

     主题内容

    主讲教师

    47

    18:00-21:00

    创业机会的识别与评估

    赵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48

    18:00-21:00

    商业模式的新形态

    商业模式画布分析

    钱琼炜

    伯藜创投CEO

    415

    18:00-21:00

    创业融资与股权设计

    钱学锋

    汉理资本董事长、A轮学堂创办院长

    422

    18:00-21:00

    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路演技巧

    张强

    万学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429

    18:00-21:00

    团队建设与创业领导力

    付利军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

    线下举办

    时间待定

    慧谷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导师

     

    模块二 优秀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前辈精英一对一辅导

    足不出户即可满足你的所有创业需求

    导师营员双向选择、精准对接

    强大的创业及创投导师团队为你定制专属个性化指导

    与各领域大佬们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还没心动吗?

     

    模块三  慧谷创新创业大赛

    只有理论输入还远远不够

    最终将从训练营中选拔10个项目

    进行擂台PK

    设置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最佳创意奖 1

    最具人气奖1

    最具潜力奖1

    最具投资价值奖1

     

    课程师资介绍:

    赵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授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 理事

     

    付利军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早期从事芯片研发和产品工作,曾获得过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加入英诺天使投资—国内排名前十的天使投资机构之前,曾经就职于信虹投资、联创永宣、中兴和创等知名的投资机构从事VCPE的投资工作。长期关注创业者转型及企业成长。

     

    钱琼炜

    钱琼炜先生目前在伯藜创投负责天使投资和项目孵化。他曾在多家公众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超过十年时间,之前在JE Capital从事PE投资。他早年曾供职于通用汽车公司在工程和管理岗位上任职近七年时间。2011年他领导一家企业在创业板成功上市。钱先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和哈佛商学院MBA学位。

     

    钱学锋

    汉理资本创始合伙人,目前任执行事务代表(董事长)

    2003年创立汉理资本前,钱先生曾担任著名的投资机构-软银中国(SBVC)副总裁一职。在1999年底涉足风投领域前,钱先生曾作为纽约州执业律师,在纽约与香港的顶尖律所就职近7年,全程参与了中国南航和中海油的上市工作。钱学锋先生拥有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及北京外交学院法学学士的学位。现任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曾任上海市徐汇区长顾问、耶鲁上海校友会会长等职务。

     

    张强

    教育部信息中心特聘高级职业发展指导专家

    工信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特聘创业与企业培训专家

    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经理人

    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著名高校企业导师

    现任万学教育集团执行总裁,职业能力培训体系奠基人。在他的带领下,万学教育集团实现了从提供高品质学业培训到提供核心职业能力培训的进化。

     

    部分导师一对一辅导师资所属投资机构

     

    训练营培养优秀企业案例:

    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迈科技”)由上海交通大学团队于20151月创办,作为技术转移+互联网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让100座城市、1000家院所、100万家企业分享技术的价值。被评为上海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市场化机构示范单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单位、胡润榜上海技术转移机构新锐TOP10。目前,迈科技已在10个城市建立自营分支服务机构,搭建包含江浙沪所有地级市在内85个城市的科技服务合伙人网络,整合2.1亿科研信息与520万专家信息,累计吸引全国13+位企业家用户。公司于201811月完成顶尖风投B+轮融资,总融资额过亿元。

     

    MatchU码尚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AI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服装定制公司。通过对互联网+人工智能+服装行业模式的创新性运用,实现了C2MCustomer to Manufactory顾客对工厂)反向定制模式驱动的柔性生产,在解决服装行业最大的库存问题之外,同时实现了个性化与规模化的完美结合。2019年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超2亿元人民币。2020年被商业评论评选为中国新锐企业创新榜Top50

     

    和鲸科技(主体为“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4月创始于上海,创始成员均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是中国最早的数据人才社区的开创者之一,自主研发的数据科学平台K-Lab,填补国内空白。同时是一家专注于“数据科学协同平台”的数据智能科技公司,以“connect people with data 数据与人的高价值链接为使命,专注于挖掘商业数据和数据人才的价值。被爱分析评选为中国数据智能创新企业502017年获国内一线AI、数据领域投资机构10fund和线性资本的A轮数百万美元投资,201910月获知名投资机构晨兴资本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线性资本跟投。创始人范向伟入选福布斯第三届“30 Under 30”科技精英榜单。

     

    上海易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于上海交通大学致远湖畔,致力于打造一款轻量级在线BPM工具。历经近六年的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无代码系统搭建平台,轻流已完成五轮知名机构近亿元融资。轻流内含可自定义的工作流管理软件、协作软件、企业管理软件,内置流程引擎、表单模块的在线业务流程管理、工作流程管理工具,帮助工作有序轻松完成。20213月获得A+轮数千万元融资,由腾讯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跟投。目前,轻流已服务超20万海内外企业、政府机关单位及学校,包括清华大学、卡特彼勒、超威集团、华润医药、上海交通大学、三只松鼠等。

     

    往届营员学习心得

    费钱超—大学“药丸”-以年轻人为代表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在一对一辅导和两位创业导师交流的过程也是不断在对自己项目打磨的过程,交流下来发现了自己产品定位不清晰的问题,之后的时间里也重新定位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导师从新媒体以及同类项目比较的角度来指导,非常具有实践意义,思路也很清楚;更是耐心的询问我们产品的定位,促使我们不断深入思考,受益匪浅。

     

    Joel Reginald Dodoo—Code for Children

    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提供创业基础知识的培训,无论是商业模式设计还是商业计划书,路演技巧的培训,都让我受益颇深。

     

    刘博泽—防褥疮水床床垫

    在训练营中,我有幸参观了上海交大常州科技园,了解到了石墨烯的应用和重要性,路演的过程中了解了许多优秀的项目,其中印象十分深刻的有个性化的键盘设计与人力资源两个项目,还有无人驾驶巡检车,许多优秀的营员都展现出了十分出彩的一面,让我们眼前一亮。专家们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评价,对于路演的方式、PPT的制作、产品的优缺点以及营销设计有了一个多元化考量,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不但有知识方面的学习,在团队精神和团队合作方面都是很好的一个提升。

     

    训练营适合哪些人?

    1、渴望提升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思维与创业能力的同学;

    2、有创业想法或者创业项目的个人或者团队。

     

    你将获得什么?

    1、掌握创业的基本方法与工具,全方位提升创业能力;

    2、结识同样具有创业热情的伙伴,大大丰富自己的人脉资源;

    3、按要求完成学习并通过结业考核可获得富有含金量的结业证书;

    4 优秀项目可优先推荐入驻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场地;

     

    常见Q&A

    1、我很感兴趣但还没有创业项目可以报名吗?

    只要你有创业想法,无论是否有创业项目,均可报名此次训练营。

    2、报名创训营是否需要报名费?

    本次训练营的课程完全免费,无需缴纳报名费。

    本次训练营将选取30个优秀项目进行免费的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

    3、结业要求是什么?

    学员需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及课后作业,最终提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4、训练营的报名节点&开课时间?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328

    课程开始时间为202147,为期6周。

    导师一对一辅导及创业大赛时间暂定为5月份。

    5、上课形式是怎样的?

    课程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导师一对一辅导及大赛则于线下举行。同时训练营将不定期组织长三角企业调研及创业园区考察,并对拟创业团队提供成长跟踪服务。

     

    报名通道:

    请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

     https://qingflow.com/f/a56f2324

    注意:报名成功后,请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慧谷创训小助手”并发送“报名成功截图+负责人姓名(与报名表务必保持一致)”

    咨询方式:

    关于创训营的其他问题,可致电马老师021-54744401或邮件发送至chuangye@sjtu.edu.cn

     

    指导单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

    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

    上海慧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

    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