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返回 通知公告


    为贯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校地合作对接,做好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选拔培训工作,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联合共青团太仓市委员会、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0年“太仓·郑和杯”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校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介绍

    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该赛事将按照“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以“敢闯会创”为核心要素,引领高校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目标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双创顶级赛事。赛事分为校赛、市赛、国赛等环节,此次联合举办的校赛将作为学校推送项目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参考,校赛优胜项目还将获得参与由太仓市举办的相关创新创业赛事与活动的资格(另行通知)。

     

    二、赛程安排

    (一)校赛阶段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0年5月10日;

    2.资格审核:5月11-13日;

    3.校内初赛:5月14日-17日;

    4.校内复赛:5月18日-24日(含复赛辅导);

    5.一对一辅导:5月25日-6月7日;

    6.校内决赛:6月8日-14日;

    7.市赛训练阶段:6月15日至7月初。

    (二)市赛及全国比赛阶段

    按照大赛组委会正式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以上时间节点供团队备赛参考,决赛时间将根据国赛、市赛组委会安排做相应调整。

     

    三、参赛项目类别与评审要求

    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校赛参赛项目分为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和国际赛道,相关组别要求参考《附件二:参赛组别要求》。报名参赛的项目需根据赛事评审要点组建团队,准备相关书面材料,模拟项目路演等,具体内容参考《附件三:赛事项目评审要点与建议准备材料》。

     

    四、注意事项

    1.参赛团队需在5月10日12:00之前,将《附件一:项目申报表》命名为“太仓杯+申请人所在学院+项目全称”, 以邮件主题“2020太仓杯+项目全称”发送至校内报名指定邮箱:kechuang_sjtu@163.com。提交材料完整、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组委会将在资格审核阶段通过短信、邮件等形式反馈项目负责人,并联络沟通下一阶段安排。

    特别注意:已参加前期预报名、院系重点推荐(已提交过商业计划书PPT等)的项目自动纳入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主动联系项目负责人告知确认,项目无需提交《附件一:项目申报表》等报名材料。

    2.校赛初赛路演计划于5月14日至17日在线进行,请报名团队及时按照《附件三:赛事项目评审要点与建议准备材料》准备路演PPT,答辩时间8分钟以内。后续复赛、决赛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择时择机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辅导、路演等。

    3.受疫情影响,国赛组委会尚未发布赛事正式通知,目前相关参赛要求、组别设定等要求参照第五届赛事执行,待正式通知发布后,以本届通知为准。

     

    五、活动联系人

    联 系 人:刘源平    冯 沸

    联系电话:18720746812  18821205819

    进群咨询请加微信号:lypbest01

    六、附件

    附件一:项目申报表

    附件二:参赛组别要求

    附件三:赛事项目评审要点与建议准备材料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