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指导会圆满落幕

    返回 学院新闻


    分享创业经验,搭建校际交流平台

           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于2019年11月23日成功举办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指导会。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复星大学,复星锐正资本、复星产品及科技创新中心承办,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本市创业学生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学生创业者们更好地定位和把握自己的项目,梳理项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项目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困难,助力创业团队更好地发展和提升。同时,本活动还邀请了各高校导师全程参与并观摩交流,为提高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指导水平做出示范。

     

           本次交流指导会分为领导致辞、项目路演、评奖颁奖三个环节。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共计14个创业团队、70多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此外,交流会邀请了来自复星大学、复星锐正投资、新进创投、上投摩根基金、嘉捷股权投资等创投基金的创业导师担当评委,与创业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指明了发展方向与计划愿景。本活动同时面向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0000余人次。

     

    关注核心竞争力,塑造创新创业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首先致辞,她介绍本次交流指导会是上海市教委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上海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希望能为全市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创业项目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创业项目的交流,帮助上海高校大学生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学生之间跨校、跨学科的交流,产生更多的创意、想法,甚至今后还可以跨校组建创业团队。同时她也殷切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用更高的格局看待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抓住机会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成为更有理想、更有本领、更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复星集团复星大学高级总监冷向荣女士首先欢迎各位嘉宾评委来到复星,她表示到场的参赛选手都非常幸运,因为大家都在为追逐梦想而努力;同时也是极具勇气与决心的,因为创业是个非常艰辛的过程,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她勉励创业者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梦想总会实现。冷总最后表示,复星作为企业,也将贡献自己的社会价值,也愿意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支持。

     

     交流氛围活跃,群雄争夺大奖 

           本次交流指导会现场氛围活跃。在场内,14个团队准备了精彩的路演答辩,评委导师也给出了精湛到位的点评。在茶歇及午餐时间,同学和导师评委仍积极讨论与交流;在场外,线上观众积极参与投票,投票人数达3000余人次。

           经评委团评审和场内外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7队、最佳人气奖1队。其中,荣获一等奖的分别是:复旦大学团队的“空地一体智慧哨兵系统”,上海健康医学院团队的“乙肝病毒HBV快速检测试纸”;荣获最佳人气奖的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队的“Mia优品美妆平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人气奖

     

           获奖项目覆盖医疗、文化、食品等多个领域,针对不同领域的痛点问题深度剖析,并制定了完善的商业计划书,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场评委针对每个项目的情况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相信他们在本次交流会后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长足的进步。

     

     

           本次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指导会将作为上海交大创业教育与指导体系中校际交流的重要环节,同时也将作为上海市高校创业项目交流共享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