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生创业项目在首届中国-丹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返回 学院新闻


              5月2日至5月6日,首届中国-丹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周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和第二大城市奥胡斯顺利举行,本届国际创新创业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2019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委会和丹麦互联网周组委会联合主办,丹麦中部大区商务处和北欧创新中心联合承办,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和杨浦区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和天津大学的6所中国知名院校的大学生创客代表团先后走进丹麦的可持续发展组织Sustainary、丹麦科技大学Skylab、丹麦投资促进局和丹麦奥胡斯大学孵化器,与丹麦投资人、企业家和青年创客相互交流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龙玉峰以创业项目“聚仪网”在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2015年底,龙玉峰开始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2016年聚仪网仪器信息共享平台一期上线。聚仪网的使命是致力于整合科研检测领域内的资源,将高校、研究所、企业的实验室的实验设备,特别是大型仪器整合在一起,实现仪器信息的互通和资源共享,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推动区域科研协同发展,降低中小企业的研发门槛,提高企业研发的能力,促进并服务万众创新。目前,聚仪网网站三期预计今年9月份上线,平台入驻科研检测机构两千多家,各类科研设备六万多台,技术服务专家导师500多人,可以满足企业在研发过程中从科研仪器到科研仿真的各项研发需求,平台有专业的科研导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研发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聚仪网通过科研仪器共享,高效的服务研发型企业,助力于祖国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

              首届中国-丹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旨在加强中国与北欧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合作的同时,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更加国际化的指导,促进青年大学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外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和融合,共同发展,协同创新,扩大中国双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