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92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智能时代的大健康之道

    返回 通知公告


    智能时代,医疗健康领域面临着重大变局和飞速革新。智能问诊、“刷脸”就医、医疗辅助机器人、疾病风险预测……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日渐渗透到了诊疗、体检、支付、影像诊断等多个环节中。

    在大健康成为时代主流之前,创业者如何基于人工智能的新理念、新产品、新企业来谋求更好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

    在数据驱动和技术引领的背景下,创业者又如何来布局和构建大健康生态圈?

    本期大讲堂荣幸地邀请到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以及美年健康(SZ 002044)董事长俞熔博士两位嘉宾,将分别进行“大健康的发展趋势和创业机会”以及“生态圈赋能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题演讲,为大健康领域的创业者指点迷津、排忧解惑。你还在犹豫什么?快快报名参加吧!

     

    演讲嘉宾:黄钢

    演讲主题:大健康的发展趋势和创业机会

    演讲摘要:

    作为世界前沿健康理念,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和疾病谱的变化而提出的一种整体健康概念,不仅追求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在人口老龄化、政策驱动、产业技术积累和人民对健康的需求等因素驱动下,我国大健康产业将逐步成为时代发展主流。随着医疗辅助诊断等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理念、新产品、新企业将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大健康+人工智能”将引领新的时代潮流。

    嘉宾简介:

    黄钢,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兼任亚大地区核医学与生物学联盟候任主席、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九届主委、上海医师协会副会长。

    以第一申请者先后获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及国家新药创制项目等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三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百余篇;主编《Personalized Pathway-Activated Systems Imaging in Oncology》Springer出版、全国医学院校规划教材《影像核医学》、《Outline of Nuclear Medicine》等教材及专著20余本。享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宝钢优秀教师、上海康复医学发展功臣等称号,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及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一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一等奖等十余项奖励。

    作为大健康领域的教育专家,他创新提出具有上海健康医学院特色的“实践+人文”双螺旋DNA育人理念及“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路径,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建立HHE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健康学子连续赢得多项创新创业荣誉,曾在“上海大学生创客大赛”中夺得唯一的一等奖,2019G·iCAN全球创新教育大会上荣获iCAN原创中国精英赛“特等奖”,并将作为5个参赛项目之一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演讲嘉宾: 俞熔

    演讲主题:生态圈赋能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演讲摘要:

    本次演讲俞总将分享对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的看法,表达对“健康中国”战略、预防为主的认同和坚定践行。同时,将介绍美年健康作为全国最大的专业健康体检机构和医疗服务集团,如何把握健康流量入口,在做强自身发展的同时,以数据驱动、技术引领,布局和构建大健康生态圈,为健康中国发展助力。

    嘉宾简介:

    俞熔,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美年健康(SZ 002044)董事长,天亿集团董事长,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美年健康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预防医学平台和健康需求入口。始创于2004年,在全国200多个核心城市拥有近600家大型医疗中心,2018年公司为3000万人次提供专业的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预计2021年将超过1亿人次。美年健康也是中国市值最高的健康医疗企业之一。作为美年的实控人和生态圈的支撑载体及投资平台,天亿集团长线布局提升美年核心竞争力的重点赛道,特别是在先进诊断、精准筛查、人工智能、健康管理、医疗保险等重点领域,共同构建协作创新、循环共赢的生态体系。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4日9:00-11:30

    讲座地点

    逸夫科技楼200号

    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https://tongqu.me/act/19835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