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CIO到精益创业—王芳兴做客“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之第90期创新与创业大讲堂

    返回 学院新闻


    2019年3月28日晚,由创业学院主办的“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之第90期创新与创业大讲堂在逸夫楼101全球创新创业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了悍码信息技术的联合创始人、2018首席信息官峰会上海站个人奖榜首获得者王芳兴先生,分享他从企业CIO到自主创业过程的经验与感悟,大讲堂由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教授主持。

    王芳兴先生从自己在彩色铅笔制造业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择业初衷,结合后续多年在制造业、餐饮业的经历,细述了从星巴克(中国)等多家知名企业CIO到选择创业的心路历程。多年的企业数字化升级改造经验令他看到了在AI与大数据时代的创业前景,发现了精益创业的理念以及创业创新的价值所在。在讲述创业历程时,王芳兴先生重点阐述了寻找合适的合伙人以及找到创新点在创业中的重要性,如何在供大于求的经济时代打破创业的不连续性,成功站在创业家的顶端。王芳兴先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业家需要具备的素质,启发同学们正确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吸引了来自各院系的本硕博共计50余名在校同学参加,同时也以吸引了部分已毕业的交大创业者参加讨论交流。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过程的难点和疑惑以及线上产业等问题进行踊跃提问。王芳兴先生结合丰富的实例,系统回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创业学院副院长赵旭教授为王芳兴先生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导师聘书,并邀请他再次回到交大与众多交大创业者们进行交流互动,增长同学们的创业才干,开阔同学们的创业眼界。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2019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