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 报名通知

    返回 通知公告


    一、活动介绍

    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计划于201977日至14日举办,将通过8天的交流、学习,通过举办技术转移论坛、项目对接会、创业训练营、创业邀请赛等系列活动,促进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和教师的科技创新创业的交流,让台湾高校师生充分体验创新给大陆带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让两岸的同学在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提高,同时为青年学生以及相关创新创业服务人员提供项目落地、资本对接、信息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由“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简称“成长营”)、“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简称“邀请赛”)两个活动组成。

    二、组织构建

    方:上海交通大学

    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

    方: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指导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活动特色

    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将围绕交大台籍学生公益创业项目“沪台学子求学信息平台”建设,开展成长营日常活动。“沪台学子求学信息平台”旨在帮助两地学子对双方高等教育高校、专业、教师等进行信息整合,以利台湾学子来大陆求学,促进台湾学子未来在大陆就业发展。

    成长营学生将在报名阶段为“沪台学子求学信息平台”提供需求素材、建构方案、营销策略等,公益创业团队将基于反馈信息完善“沪台学子求学信息平台”,并在在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海峡杯”过程中,成长营将围绕“沪台学子求学信息平台”建设进行一系列围绕互联网公益创业领域知识进行训练,和公益创业团队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打造长效机制。

    四、活动安排

    详见附件一和附件二。

    五、报名条件

    (一)“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

    参与规模:台湾学生100人、大陆学生40

    报名要求:

    1、两岸高校在校或2019年毕业的学生;

    2、对科技创业有浓厚兴趣,希望学习创新创业相关知识,期待今后以创业作为生涯选择与人生梦想;

    3、有创新或创业项目经历者优先。

    (二)“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

    参与规模:台湾10支团队、大陆10支团队

    1、两岸高校在校或毕业五年以内的学生或校友;

    2、创业项目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节能环保等领域者优先;

    3、创业项目已获融资或有意开拓大陆市场者优先;

    4、团队由不超过4名同学组成,每个团队可以配有一名指导老师。

    六、报名方式

        活动开设报名网站接受公开报名,并通过活动主办方定向邀请报名,报名参与的团队及个人须在2019430日前登录网站填写并提交相应报名材料。定向报名参加成长营及邀请赛的,可直接填写以下报名材料提交主办方:

    1)报名参加“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请填写《附件三:成长营报名表》、《附件五:汇总表》。

    2)报名参加“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的团队,请填写《附件四:邀请赛报名表》、《附件五:汇总表》,并按照《附件六: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导》建议撰写并提交参赛团队创业计划书。

    完成报名的团队及个人将在5月初参加主办方组织的线上测评,通过测评的团队及个人将获邀参加本次海峡杯。20195月中旬公布全部的确认名单。

    七、活动费用

    活动期间的食宿、交通、活动安排不需要参加师生承担费用,其余费用(往返上海的交通费用、活动期间的个人支出)自理。

    八、活动信息咨询

    活动报名网站:

    http://chuangye.sjtu.edu.cn/activity/hxb2019/

    报名邮箱:hxb_sjtu@163.com

    联系人: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86-188-2120-5819     finder@sjtu.edu.cn

    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    李斯毅

    +886-2-2542-2338#13   steve.lee@teco.com.tw

    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    王宇甄

    +886-2-2542-2338#15   janewang@teco.com.tw

     

    附件:

    附件一:“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日程安排

    附件二:“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日程安排

    附件三:“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袖成长营报名表

    附件四:“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报名表

    附件五:汇总表

    附件六:创业计划书写作指导

    附件下载

     

    2019“海峡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周活动组委会

    2019325